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EVE 3000人艦隊大戰 Pretty Lights Battle of Asakai


EVE Online是由冰島CCP Games(Crowd Control Productions)所開發的大型多人線上遊戲。遊戲設定於科幻太空場景中,玩家駕駛各式自行改造的船艦在超過五千個行星系中穿梭。大多數的行星系透過一個或多個星門(Stargate)相互連結,一個行星系中可包含各種物體,例如:行星、衛星、太空站、小行星帶等。《EVE Online》中的玩家能進行各式的活動,包括採礦、製造、貿易與戰鬥(對抗NPC或玩家),玩家可從事的活動類型隨著技能的增長而增加,即使玩家沒有登入遊戲中,遊戲中技能的訓練隨時都進行著。


上個月底27號,上演了一場由兩大星際同盟 HBC 與 CFC 聯盟圍繞 Liandri 行星基地的大型星際會戰。

本戰役最高參戰玩家人數高達 2800,本來略低於 2010 年時在 LXQ2-T 所創造的 3110人 會戰紀錄。但官方表示在引入「時間膨脹」(TiDi)模式、一種透過區域性減緩遊戲進行速度,用以因應同時處理星區內多人戰鬥的伺服器技術之後,本次會戰仍有超過 700 名玩家未能成功加入戰鬥,所以本次戰役在規模上成為了遊戲自營運以來的最大規模戰鬥。同時戰役損失也創下了新紀錄,雙方陣營合計損失3艘泰坦巨型艦、6 艘超級航母以及 90 艘其他類型大型戰艦,遊戲貨幣損失超過 7110 億 ISK。

此次大規模亂戰起因是其中一方的泰坦戰艦原先目標只是開啟跳躍橋樑,讓友方艦隊進入低安星系到玩家太空站旁,卻因玩家操作失誤變成直接將戰艦本體傳進去,事態擴大演變為雙方艦隊動員力的軍備戰爭,事實也證明了玩家社群的動員力十分驚人,最終戰鬥結果是由 HBC 聯盟取得勝利。


補充:
1.一台泰坦級從設計到建造都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往往造一台需要一到兩年(現實)時間
而一台泰坦到底多強?一台泰坦加幾台大型空母再加若干艦艇已經可以組一個不錯的勢力了
因為泰坦的工作除了作為強大的火力平台外,它還能充當從船塢到克隆體(角色重生)的平台,還能開啟跳躍通道直接把友軍傳送至指定地點

2.為了營救該台泰坦,其同盟賠上了三台泰坦...

3.據瞭解,成為戰爭導火線的泰坦在3分鐘時就成功撤退了


影片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